梧桐听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梧桐听雨

博文

真假梦幻

已有 2675 次阅读 2013-6-1 17: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梦幻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这基本上是红楼梦的主题了。真真假假,有有无无,万千尘世莫不是梦幻泡影,一梦千年。所谓荣华富贵,所谓功名义利,镜花水月一般,莫不是教人欲罢不能。

    情字大约是所有之中的特例了,万千繁华如梦似幻的大千世界中,除了情一字,大约都是身外之事了。亲情、友情、爱情,美哉!

    喜欢这首曲子!愿生之美,情之醇!

竟然找不到郑绪岚的《红豆曲》,找不到那种泫然欲泣的感动了。权且代替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363-695658.html

上一篇:阳光,嫩芽
下一篇:读程代展老师的博文《从一篇博士学位论文想到的》
收藏 IP: 166.11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