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jing

博文

秋游妙峰山

已有 5201 次阅读 2013-11-15 15: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游, 妙峰山

    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实验室计划每天秋天都要出游一次。去年去的是红螺寺,今年计划去妙峰山。

    与往常一样,今年的活动还是和王老师组一起,她们组的程世亚去过妙峰山,所以行程是我和世亚定的,计划是:10月25日早八点从二号楼前发出(院行管局45座大巴车),自备早餐和午餐,以及饮用水,早餐在车上解决,午餐为野餐。晚餐一起聚餐。约八点半到NIBS接上王老师组,沿北清路到妙峰山下涧沟村,下车登妙峰山。参观完景点后乘车到阳台山顶附近,可以登顶远眺,观看已经被采摘完毕的高山玫瑰。下来继续乘车到萝卜地北尖。可以在萝卜地北尖吃午饭,也可以在中途选择一处风景好的地方聚餐(记得这段路中间有一块空旷的地方),然后步行到萝卜地北尖。从萝卜地北尖,穿过枫林小路,到达一个岔路口,左边的路通向望京楼,右边的路通向大觉寺,大家不要走错。最后我们经望京楼和鹫峰下山,乘车返回市区。

     实际情况是:遗传发育所-京藏高速-五环-京新高速-北清路-NIBS-北清路-六环-109国道-妙峰山路,涧沟村下车,我们乘坐的大巴车不让上行。所以临时商定让大巴车直接开到鹫峰山下等我们。我们全场步行,模拟拉练,考研意志品质。我们10点下车,从妙峰山南坡上山,山并不高。

远处就是妙峰山的娘娘庙。

山上的草都已经黄了,有几棵元宝槭在燃烧着自己的生命,给我们留下最灿烂的身影。

灵官殿内一株已枯死的柏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山坡上的灌木色彩斑斓,是妙峰山上最美丽的景色。

娘娘庙前的合影。

从妙峰山到阳台山的路,回头已看,已经走了很远。

秋日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这种天气,这种季节,正适合远足。我们这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阳台山顶,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做个小游戏,胜利者有奖。立即兑现!

阳台山到鹫峰的路上,有一片开阔的地带,可以俯瞰北京,远处可以看到凤凰岭。

鹫峰山顶,有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途中合个影,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乎!

到了这个时候,看出体力有区别了,队伍拉得很长,东风兄在殿后,我在中部策应。前面就是望京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1951-741983.html

上一篇:实验室网站
下一篇:杨崇林实验室揭示细胞内物质运输调控的新机制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3 罗帆 刘进平 yx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