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jing

博文

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新军——寒武纪科技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7-11-6 18: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广播中听到了寒武纪科技发布芯片的新闻,对这个成立于2016年3月的年轻公司产生了兴趣。寒武纪科技全称是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骨干基本上都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平均年龄25岁。

       寒武纪科技作为一个成立刚一年多的公司,估计大家没怎么听说过,该公司的产品也不为人所知。但是大家都听说过华为手机,这段文字就是我在下班的地铁上用华为荣耀畅玩手机写得。

华为的智能手机之所以有目前的成绩,我个人认为很大原因在于其自主研发的麒麟系列芯片,比如麒麟960就应用在目前几款主打的手机上。而mate10手机的一个力推的亮点就是其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麒麟970芯片,而这款NPU芯片就整合了寒武纪1A的人工智能芯片。

       就在昨天,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新时代。

       中国的创新正蓬勃而出,遍地开花,中国正在实现弯道超车,希望在人工智能时代,中国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感到很自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1951-1084057.html

上一篇:超高分辨荧光显微镜购买报告(部分)
下一篇:改造现有盘式共聚焦显微镜,以获得超分辨图像——Live-SR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