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Inf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eoInfo

博文

设置MeteoInfo运行内存

已有 3467 次阅读 2020-3-22 10:52 |个人分类:MeteoInfo|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java有两个参数可以设置运行时堆内存,一个是设置堆内存的初始大小,另一个是设置堆内存的最大可用空间。

(1)-Xms<size>

设置jvm可用堆内存的初始大小,例如:-Xms81920K,-Xms256m,一般使用后者这种方式。

(2)-Xmx<size>

设置jvm堆内存的最大可用空间,例如:-Xmx81920K,-Xmx512m,一般使用后者的这种方式。

当一个Java程序没有可用的内存空间分配时就会抛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error,此时就需要通过各种手段去调整,以解决问题,可以优化代码,但最直接的方式莫过于增加jvm的最大的可用内存。

MeteoInfo是Java语言开发的软件,也可以用上述方法设置运行时内存。对于Windows系统,通常大家用MeteoInfoMap.exe和MeteoInfoLab.exe来运行软件,exe文件中的运行时内存无法改变,因此如果出现内存不够错误想要增加运行时内存就需要用mimap.bat和milab.bat来启动软件。bat文件是Windows的批处理文件,可以用鼠标选中文件,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编辑”就可以修改bat文件的内容。比如milab.bat文件的内容如下:

@echo off

Rem cd "%~dp0"


if "%1" == "" (

  java -Xmx1G -Xms128m -splash:"%~dp0\splash_mil.png" -jar "%~dp0\MeteoInfoLab.jar") else (

  java -Xmx1G -Xms128m -jar "%~dp0\MeteoInfoLab.jar" %*)

可以看出最大堆内存设置为1G,如果要增加堆内存的最大空间为4G,可以将milab.bat文件内容修改如下:

@echo off

Rem cd "%~dp0"


if "%1" == "" (

  java -Xmx4G -Xms128m -splash:"%~dp0\splash_mil.png" -jar "%~dp0\MeteoInfoLab.jar") else (

  java -Xmx4G -Xms128m -jar "%~dp0\MeteoInfoLab.jar" %*)

然后用鼠标双击milab.bat启动MeteInfoLab软件,或者在命令行窗口输入  milab.bat  启动MeteoInfoLab软件既可。

在Linux/Unix系统中可以通过修改mimap.sh和milab.sh文件来修改MeteoInfo的运行内存。Mac OS系统的运行文件是 mimap_mac.sh 和 milab_mac.sh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1158-1224713.html

上一篇:发布MeteoInfo 2.1
下一篇:MeteoInfo项目在GitHub上达到100星
收藏 IP: 115.34.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