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lz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lz2010

博文

健康、快乐、跑起来 ——跑马拉松后记

已有 4099 次阅读 2012-6-11 18: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style, 马拉松

         穿着红红的大T恤,站在体育馆门前集合时,看着几位非洲裔的运动员在身边从容走过,隐约感觉到了生活在兰州的一种主人翁意识。虽然生活在这个城市,但内心形同“根”一样的东西似乎一直深植在曾经生长的小山村,当然以后也是。但昨天参加“轰轰烈烈”的马拉松的时候,看着马路两边加油的人们,包括婴儿车里踢着小脚丫的孩子,还有跳着矫健舞步的白发老人……,我开始有了另一种感觉,兰州开始慢慢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也许早都是,但唯有昨天开始有了这一感觉。

我们要参与

兰州作为马拉松举办城市,2012.6.10是第二次举行该赛事了。虽然是一小小公民,还是很希望兰州能依托举办重大的国家、国际性的活动,让这个西部并不发达,但不失重要性的城市多点绿色、多开一些花朵,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生活的家园多一点来自社会的人文关怀,以此让更多的人知道,黄河穿城而过,我们沿河生活,兰州也有让人难以忘怀的独特魅力。

我们在其中

尽管有空气污染、交通拥堵,有失落、压力,但自己来来去去的生活中,这个城市早已成为自己能找到归属感的另一个地方。跑完这次,还想跑下次。也许很多人也有类似的感觉吧,因为大家基本赞同“明年继续”。更要值得一提的是,正如有口号喊得:健康、快乐、跑起来。很喜欢这样的口号。健康、快乐是没人争议的大众目标,而要实现两者,离不开“跑起来”。而这一过程完全在于自己的手中,关键是我们要不要这样。

马拉松,跑起来,生活也要跑起来,也别忘了是在这个城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0802-581099.html

上一篇:要学习还是被学习
下一篇:河流:要观测试验更要人文关怀
收藏 IP: 210.77.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