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一篇文章可以挂几个基金号码? 精选

已有 33252 次阅读 2016-8-29 22: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移动端授权发布的微信号:LetPub科学网浙大学报英文版(微信号:zdxbywb),募格学术(微信号: mugexueshu),其他微信号,请询问博


      获得了政府部门提供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专利和论文里都要标记基金号码资助,从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普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和省基金,校基金,以及各类专项人才计划基金,种类繁多。

     如前面很多关于基金的博文关注度那么多,还有一些博友抱怨基金太难了。

    一篇稿件一般都会有2个甚至更多的作者,如果每个作者都有1到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那么几个作者合作完成一篇稿件,稿件多个作者导致多个自然基金号码标记。

    不知道审稿人看到稿件有5个甚至更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记会怎么想?

   从国家基金结题验收的角度看,论文标记自然基金资助,那么论文的研究内容至少应该和该项目基金的内容相关才行,标记不相关的自然科学基金号码,甚至标记非作者自己的自然基金号码(类似友好挂名)都是不严肃的行为。

    一般而言,论文基金号码2个就可以了,多了就有问题了,除非你投递的是Nature, Science,否则,普通SCI期刊的稿件值得挂那么多基金号码吗?

    想一想,如果多次拿不到自然基金资助的审稿人看到你的稿件有多个自然科学基金号码标记,稿件是否能被公正评价就难说了,你懂的。

    论文署名要规范,论文标记自然国家基金号码也要低调,大家都很脆弱,别刺激他们,你懂的。

    犹如某博友说的,俺认真做研究拿不到项目,你却一篇很普通的稿件挂了那么多基金号码,说明稿件内容高大上,俺得认真看看是否真的创新了。

  谢绝马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99566.html

上一篇:导师和研究生转会(换单位)的难易体现了学校的档次
下一篇:能否以纳税人名义反对给Sci Rep送钱?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6 史晓雷 吉宗祥 章雨旭 高建国 蔡宁 黄仁勇 孟佳 王桂颖 张纯洁 吴仁智 姚伯元 徐耀 kexuegzz gaoshannankai xlianggg ghzhou5676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