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编辑答复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已有 3636 次阅读 2016-8-26 17: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移动端授权发布的微信号:LetPub科学网浙大学报英文版(微信号:zdxbywb),募格学术(微信号: mugexueshu),其他微信号,请询问博


作者来信如下:

-------------------

马老师,
您好!
上次的文章很悲摧,我重新投稿以后,又收到一个审稿意见,也不是很好。我又写了回复意见,见附件,又重新投稿,结果这次是OUT OF SCOPe被直接拒了,是不是可以给主编写个邮件、问是否可以重新投?您帮我出下主意,另外能否告诉我主编Ali H. Nayfeh的邮件地址?
打扰您了。
谢谢!

        XXX

---------------------

我的答复如下:

--------------------

尊敬的XXX教授:
您的来信我已经收到!
主编Nayfeh的电子邮件是anayfeh@vt.edu ,该邮件可以在期刊主页查到。
其实NODY上利用混沌进行图像加密,网络协议加密的稿件太多,而审稿人很不积极,编辑没办法只好注册更多的这个领域审稿人来评审,而这些新注册的审稿人又投递来批量稿件,导致这类稿件没有足够的审稿人,或者审稿人很拖拉,而其他领域就非常好。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NODY的政策是一个审稿人给负面意见就拒掉,投稿量太大,多数学术编辑也无法仔细甄别审稿意见的可靠性,所以就拒了。
因此,你在为NODY审稿的时候要积极,这样这个方面的稿件处理就快了。
如果遇到NODY稿件被拒的情况,修改后重新投递一般要在cover letter里说明下你做了哪些改进。另外尽量把题目和摘要等要做一些修改,系统会自动查重复率,如果和已经拒掉的稿件非常相似,系统会自动标记为rejected manuscript. 每当稿件分配到学术编辑手里,学术编辑都会查看作者在本刊的投稿和审稿记录,然后才对作者的稿件做出进一步的处理。
很多时候研究人员扮演两种角色,即作者和审稿人,期刊的发展离不开作者更离不开审稿人。
如果您还要重新投递,请大幅度修改摘要等主要内容。
感谢您对NODY的支持和理解!
祝好!
                      马军

-------------------------------

积极为期刊审稿就是积极扩展你的研究方向,也是为自己争取机会。我常常遇到送审的稿件,被邀请的审稿人置之不理,或者频繁拒审,不说了,........................

 

再次声明,中国作者投递本期刊的稿件并非我一人受理,都是按照代码分配的。谁受理你的稿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稿件最好能打动编辑和审稿人。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98898.html

上一篇:谁在给有毒食品推波助澜?
下一篇:招不到研究生的导师要扣钱了,激励机制,都来点赞吧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6 蒋新正 王启云 黄仁勇 章雨旭 蔡宁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