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老师”是个贬义词?

已有 6692 次阅读 2016-7-25 16: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话说一青年教师去重庆旅游,乘坐出租车和司机攀谈,司机称呼该青椒“老师”,该青年大惊,以为碰上了神人会相面,随则大喜且以为自己言谈举止像个大学教授。事后才得知当地互相称呼“老师”类似于我们常常称呼的“师傅”,原来如此啊。

  好几次出差回家,晚上出租车不好打,出租车司机一听去俺们学校,要价坚决不放松。随后和司机聊天得知,司机说啦,你们大学收取那么多学费,老师们工资高啊,且你们那学校地方偏僻,应该多给点车费的。这真是躺着中枪收入被平均了啊。

    邮箱里反复收到各种会议信息,承诺论文EI, ISTP检索,还有现成论文转让的,邮件的开头称呼就是:

  “老师”

     你好!

   如果你还为晋升职称没论文发愁吗?...................


    全世界都知道老师需要论文晋升职称啊。

  反复把这些邮件拉黑了,总是换个邮件地址又发过来,有些还是企业邮箱的,看来利润还是大大的。

   另外就是直接打电话的,推销专利。

   不知道怎么把电话号码泄露出去的。

   每段时间我总是接到外地电话给我推销论文,专利的。我只好告诉他们俺已经是教授了不需晋升职称的,对付马上就说可以报奖啊。我的天啦,总有一款适合你的。

   后面再打,俺就说,别打了,我已经从事行政了,不搞你妹科研了,哈哈。

   

   记得一次一个外地号码给我打电话推销论文,俺当时心情好很有耐心的告诉他们我不需要论文,因为俺本身就是几个期刊的学术编辑。对方一听马上就说要和我合作,哈哈。

    于是乎想起一个关于炒房的笑话。

    推销商给一北漂打电话推销房子说房价要涨了,该北漂说不需要房子。于是推销商又问是否有房子需要卖,房子马上要降价了,该北漂说穷啊没房子卖也没钱买得起。于是推销商问北漂青年有无兴趣参加购房排队当观众,每位200元每天,哈哈。

   

    论文需求的市场到底有多大?

    需要论文的都是“老师”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92704.html

上一篇:烤全羊
下一篇:“转让审稿”和工程承包
收藏 IP: 60.13.10.*| 热度|

3 姚伯元 汪育才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