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为啥俺不是专家?

已有 3108 次阅读 2016-7-4 17: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各种专家库都是定期维护的,有进有出,成为专家有很多路径,被淘汰出专家库也有N个理由。

    1)我想成为审稿专家嘛。

     我都发了不少论文了,而且还有几篇高IF的论文呢,为啥期刊不让俺审稿?

     答曰:因为前期你发表的论文里你不是通讯作者,或者你是第一作者但发表的论文里没有你的常用电子邮件,学术编辑联系不到你。所以,如果对稿件贡献大,务必争取把自己的常用电子邮件写在稿件里。

    另外,也可以给相关期刊的学术编辑写邮件,自荐为审稿人。

    2)我想成为国家基金通信评审专家嘛。

      我都获得过国家基金资助两次了,为啥基金委不让俺评阅基金本子呢?

      答曰:一则可能你所在的这个领域通信评审专家足够多了;一则的确是你拿过了基金资助项目,但你这个领域的基金本子太少了不需要追加新的评阅专家了。

    3)我想成为评奖专家嘛。

      这个可以有。只要你是副高以上职称,你们单位每年更新专家库的时候你申请就是了。

    4)期刊为啥不要俺审稿了?

      答曰: 审稿报告质量欠佳,经常和其他审稿人意见相左,不按时审回,在该期刊投递的稿件经常被拒。

    

    5)如何成为知名专家?

      答曰:最主要的是做出像样的撼动地球的成果,一鸣惊人呗。适当吹牛吹牛,吹捧吹捧。

      欢迎补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88636.html

上一篇:同学们都就业了吧?
下一篇:国企降薪软裁员和高校居安思危
收藏 IP: 60.13.10.*| 热度|

3 蔡宁 黄仁勇 彭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