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史学评说要有批判精神,逐出师门是小题大做

已有 3923 次阅读 2015-9-22 19: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是当代人的记录,小的从民间野史中的传奇凡人,大到官方的王公贵族,皇室宗亲,封疆大吏,以及当代社会文化。后人对历史的研究和评说离不开记载的材料和科学推断。

   自古文人相轻,文人有狂傲不羁,持得文采纵横天下,也有御用文人和豢养骚客。

    历史记录的材料到底有多少真实,后人的解读到底有多贴近?

    最近X大某教授对研究生在微信圈的贴文勃然大怒,要和学生划清关系,生怕拖累了自己似的。

如今的研究生培养又不是过去的私塾,也不是大师孔子般德行天下,研究生阶段就是学习下拿个学位,学生和老师又没有人身依附关系,又不是如断绝父子关系,搞的这么轰轰烈烈感觉如网友评论的投名状一样。

    这的确是小题大做了,如果怕学生惹祸就偷偷开除是了或者让学生退学即可,搞到网上弄个公开信感觉如凤姐征婚一样想拉风来赚个美国绿卡似的。

      X大的教授也如此小家子气了,呵呵。无非就是学生口无遮拦年少轻狂,看了让自己心动共鸣的学者评说,更替了自己心中的排位罢了,英雄排行榜自古都是动态更新的。

    如果真的被小辈批评为垃圾就垃圾了,呵呵。



人大“师生断交”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22644.html

上一篇:该不该让新手(无论文发表记录)审稿?
下一篇:国人诺奖不是抨击制度的利器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4 蔡宁 陈楷翰 戴德昌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