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该不该让新手(无论文发表记录)审稿?

已有 2977 次阅读 2015-9-19 09: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处理稿件的时候邀请审稿人,总会遇到一些审稿人说自己忙,推荐另外一个人来审理此稿件。但经过数据库比对,这些替代推荐的审稿人甚至作者自己推荐的审稿人在google和SCI数据库根本查询不到任何论文发表记录,神马情况?

      一般而言,没有任何论文发表记录,也许有,但是论文里没有将其列为通讯人或者将电子邮件也并列,这些人如果审理稿件的时候可能比较任性或者随意,对期刊的水准把握不好,甚至比较苛刻。

      个人以为,没有论文发表记录的人不适合做审稿人。

            作者或者拒审的学者也尽量不要推荐此类人员为审稿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21836.html

上一篇:研究生推免一定要推最高分的学生吗?
下一篇:史学评说要有批判精神,逐出师门是小题大做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 蔡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