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慎重选择当期刊编辑----致极力想证明自己的年轻学者 精选

已有 26370 次阅读 2015-9-4 20: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又有一年轻学者告诉我,说他已经是三种期刊的编委了,还把链接发给我看。


     我对照链接看了看,都是新生的开放存取的期刊。我问该年轻人为啥要选择这三个期刊,一个就足够了。年轻人说自己想通过当期刊编委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我就问他,这个期刊是那个出版社的,是否经常要他投稿和组稿,而且还要版面费,如果组稿多了就可以豁免一些版面费。年轻人回答说的确如此,期刊编辑部经常发邮件要他投稿和组稿。虽然不是Hindw出版社,但也是新兴的期刊。

      新兴的期刊成立都没被SCI, EI检索,还想通过开放存取来获取一定的经费。而任何期刊都有一个编辑队伍和编委,大牛是不愿意担任这些来路不明的期刊编辑和编委的,于是乎出版社到处发邀请组织专题,甚至群发。只要你发表了几篇文章就邀请你当lead guest editor客座主编来召集稿件,甚至偷偷的把一些大牛的名字挂在这些期刊的编委里。

     最后我告诉这个年轻人,能力不需要自己来证明,能力是显现出来的,无论别人承认不承认,能力程度就在那里。如果贸然频繁担任来路不明期刊的编辑人员,估计负面作用更大。


      学术期刊的编辑是考验能力,责任心,荣誉是次要的。为期刊筛选稿件,推荐原创稿件发表,发掘潜力作者,拒绝低层次重复和造假稿件是职责。没有一定的学术积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罢了。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18490.html

上一篇:国内期刊牛还是国外期刊牛?国内被拒却发在国外更好期刊?
下一篇:非核心期刊版面费500每页,稿费"保密",我看行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3 陈南晖 黄永义 赵凤光 韦玉程 杨正瓴 李宗波 翟远征 李天成 蒋永华 王晓峰 皮江 ghzhou5676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