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投稿和退审该推荐什么样的审稿人

已有 3940 次阅读 2015-5-11 09: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往年4月底到5月底这段时间是国内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的繁忙季节,好多专家都忙评审本子,无暇应对审稿。最近受理的稿件邀请了国内一些专家来评审,基本都是答复比较忙无暇审理,承诺今后有时间了再审理。

 一些被邀请的审稿人一并建议邀请其他人来审理,并推荐了替代的审稿人。作者在投稿中也推荐了一些审稿人。

  一个共同的问题是,推荐的一些审稿人的电子邮件在google学术里没有找到发表论文记录,那么这样的审稿人如果来审稿,可信度比较低。估计这些审稿人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研究人员比较多,或者以前发表的论文都是老板做的通讯作者。因此建议推荐这类审稿人的时候一并注明这些人在哪些期刊发表过论文为好。否则没有可信度。另外尽可能推荐国外的审稿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889270.html

上一篇:谁有期刊评议权?牛刊=牛人?
下一篇:适当发表几篇中文论文是有益的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 李士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