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谁有期刊评议权?牛刊=牛人?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5-4-25 0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小木虫论坛包括科学网上一些评论期刊口碑的帖子频繁热捧,一些期刊被负面评论,然后惹来口舌对战。

   争论比较多的就是应用数学类的期刊,一些人认为应用数学和控制类的人在这些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于此得出这些期刊是水刊等。

     实际上,每个期刊都有一个审稿编辑队伍,有的编辑比较负责,有的编辑不负责,所以筛选的稿件标准不一样。期刊上发表论文就是一个公开交流的过程,都是普通SCI期刊或者一般的核心期刊,市场和数据库对期刊有淘汰规则,如果觉得期刊差,你可以不投递的,或者你针对这些期刊上发表的某一篇论文可以发表评论,诋毁整个期刊就是不合适了,毕竟整本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不是每篇你都能看懂的。

   在大肆批评一些期刊的同时,一些期刊被奉若神明,其实不然的,发表本身就是一种交流过程,每个期刊的读者群和作者群是不同的,其实做研究的人看看,每个期刊的基本就是有固定作者群的,新手要进去还是有难度。不能因为自己在某些期刊发了论文就热捧,不能因为被某期刊拒绝了N次就恼羞成怒了,呵呵。

   其实看看周围,一些稿件只要挂上所谓的牛人,评阅和发表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现在学校出台了新文件,要求晋升教授必须出国1年,这个是必要条件的。幸亏洒家不用再考虑职称这个问题了。出国了就变成牛人了?出国了就可以绑上大牛人了,自己也就变牛了。出国不出国应该根据个人需要,而不是强制的。很多时候,出国和水平没有关系,水平和你发表论文的层次没关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884998.html

上一篇:轻松一下,秀一下我的八哥
下一篇:投稿和退审该推荐什么样的审稿人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4 霍艾伦 吴跃华 曾春华 shuxuewangz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