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2014研究生调剂拉开帷幕

已有 3410 次阅读 2014-2-25 22: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看小木虫和中国考研网,发布申请调剂的学生信息还不少,归纳了下基本如下,欢迎补充.

1) 英语不够

2)总分偏低

3)本科学校不好,报考985,211

4)非211,985学校不调剂,分数基本在320左右

5)地理环境选择,偏向沿海和发达地区,西部地区无人问津

6)本科学校好的学生发布调剂信息的比例相对少,估计分数比较高,不排除个别分数低的

7)中国考研网上的调剂信息仅仅对招生单位公开,游客包括导师不能查看具体信息

8)某些学校考研率80%,上线率接近60%,这些学生本科不怎么好,但很努力

9)西部学校的本科不报考本校,如我单位物理系没有一个学生报考我单位物理系

 

感叹本科学校不好,很多同学一腔热血想报考211,985和发达地区热门专业,可没有认真准备等,分数没有优势,机遇丧失。光努力是不够的,还要积极思考后看努力奋斗的路是否可行,是否可达到愿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770996.html

上一篇:学术访问还是旅游观光?
下一篇:学生提前毕业了,找到了满意工作,我也高兴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