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什么样的文章才敢拿出来?

已有 6962 次阅读 2010-8-8 18: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挺郁闷的,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又没拿上,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又讨论到文章问题,QQ群里也讨论这些问题。申请基金申请了好多次,好象至少4次了吧,只拿过一个国家自然基金专项,钱不多但足够理论研究了。

    和朋友聊天时候经常被问到最近发了哪些文章,IF多少,感到很惭愧的,好象没什么象样的文章拿出来炫耀下,自我吹嘘和满足下。最近和朋友汇报的时候说我的稿子被科学通报录用了,4月份还发了一个中国科学英文的。哥们劝我要把眼光盯在国外主流杂志上。如PRL,PNAS等,我说我没实验条件,闭门造车,理论上要有大的创新才可以问鼎这些杂志的,革命还需要继续努力。

   有朋友调侃到,你发的论文不少了,而且还都是SCI几十篇呢。要争取发几个牛B杂志,这样就更牛了。我只好自嘲到,那些牛杂志都是聪明人发的,我还需要继续虚心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给一般的SCI杂志当忠实的作者和读者也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奉献,暂时就不去骚扰那些超牛杂志的编辑了。

  学校主张教学科研相结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觉得将教学中的体会运用到科研中,尽可能用最简单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并解释新现象,研究内部本质还是非常有趣的,这也可能是产生写作的念头吧。

   参加学术会议的时候看到一些报告人都习惯列出他们组的代表作品,感到很羡慕的。啥时候我也能在学术会议的报告中有信心的列出自己得意的代表作? 看来还需要努力!

    希望努力能有回报!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351108.html

上一篇:第一篇论文是中文还是英文?
下一篇:时刻关注电子邮件的人是认真的
收藏 IP: .*| 热度|

6 罗德海 李小文 孙学军 田仁飞 刘庆丰 cht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