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我们为什么对一些期刊印象不好? 精选

已有 7267 次阅读 2017-8-1 19: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去餐馆和饭店追逐美食的时候,美味是一个方面,饭店的细节服务也是打动食客的一个重要环节。

  比如, 在提倡节约,光盘行动的今天,如果你请客为了让客人分享更多的美味,点了你们吃不了的菜品,服务员会提醒可能这些菜品的份量足够你们吃了,并建议请客的人先点一部分,如果不足吃好的时候再继续点菜,那么对于宾客和主人都感觉很贴心。毕竟,钱是你的,资源是社会的,浪费食物是可耻的。

    科研人员投递稿件的时候必然对一些期刊有偏好,对另外一些期刊则“印象不好”。

   什么因素影响了作者和评审人的心情和对期刊的形象呢?

  1)期刊收取大额的出版费,虽然多数人可能有科研经费支持而不差钱,但交钱出版还是不爽的;

  2)期刊上能显而易见地发现一些印刷错误;

  3)期刊上某些人或者课题组的论文过于集中;

  4)期刊对投稿做出很多限制规定和投稿环节繁琐;

  5)期刊审稿周期太长;

  6)期刊拒稿很任性,给的裁决意见很扯蛋;

  7)期刊经常给审稿人发一些很烂的稿件来评审,审稿人建议拒稿的却最终发表了;

   8)期刊管理编辑、主编和高级编辑给普通学术编辑经常分配一些不对口的稿件;

  9)期刊学术编辑经常给审稿人分配不对口的稿件;

  10)期刊不同学术编辑经常同时给同样的审稿人派发多个审稿任务;

  11)期刊对作者的申诉,互动沟通不畅通;

  12)期刊上搞了一群不相关领域的名誉编辑,编委会队伍庞大但处理稿件效率低下;

  13)初审时间过长,比如超过了一个月然后拒掉稿件说不在期刊范围内;

    你可以很拽,我们可以不理会你,因为我们有选择的权利。

    好的期刊品牌是认真创立的,没有作者和审稿人的支持,再强大的期刊都会倒下。

    且行且珍惜。

    尊重作者,尊重审稿人,是每个期刊品牌的生命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69056.html

上一篇:青春多努力,老去亦少年
下一篇:遍地开花还是学术自成体系?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6 李军红 蔡宁 章雨旭 元凯军 曾杰 张明武 江克柱 周浙昆 文克玲 王毅翔 刘忠波 史晓雷 王启云 zjzhaokeqin xlsd yinda7216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