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附件形式提交审稿意见的格式(避免泄露审稿人信息)

已有 9546 次阅读 2017-4-12 09:2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想必多数编辑看到审稿人提交的细致的审稿意见都会感动,相比于那些寥寥几句的拒稿或者正面审稿意见,细致的审稿意见和评论反映了审稿人的用心和严谨。 有些审稿人甚至在作者提交的稿件PDF文件上做彩色标记来提醒作者如何修改和答复哪些质疑。

     当稿件里遇到公式的时候,有些审稿人对公式的表达和可靠性提出了问题,这种情况下可能不得不采用附件来提交审稿意见。

   1)在那个稿件处理系统里给作者的评论里记得写“please see attachment”.

   2)如果审稿意见必须用附件,那么请务必采用PDF格式,一则防止版本出现乱码,二则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防止泄露审稿人的信息,特别是当审稿人给出了负面意见的情况。这对于国外作者可能问题不大,但如果是拒掉了国内的作者的稿件,还是尽量避免出现这个问题,因为作者提交的MS-WORD格式的审稿意见里可能镶嵌了审稿人文档信息。见下图:

  

 

对于多数作者来说,确切知道某人拒掉了自己的稿件都会不爽的,所以尽量避免这些可能的负面影响。

 所以提交WORD格式的审稿报告时请点击“文件属性”,然后点击“详细信息”,继续点击“删除属性和个人信息”,继续点击“全选”和“从文件中删除以下属性”,确认。

  当然,在必须提供细致意见的情况下,最好提交PDF格式的审稿报告。

  当然,一些期刊的编辑部会重新加工整理审稿人的附件意见,比如删除“刺激性”的审稿意见,以免惹怒了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48355.html

上一篇:也谈称谓的规范化
下一篇:从南海问题看期刊创办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3 吴斌 章雨旭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