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为什么不认真看编辑的decision letter?

已有 9872 次阅读 2016-12-20 14:4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6年马上要结束了,最近陆续收到我们期刊管理编辑的来信,说作者在修改稿中改动了作者排名和随意添加作者,问我怎么办? 大概统计了下,2016年我自己就遇到20多起这样作者在修改稿中变更作者的事情。

    实际上,我们期刊估计和多数期刊一样,在学术编辑给作者的decision letter里明确告知作者务必保持和原稿一致,任何变动都将退回作者,要么按照新投稿处理,要么作者恢复原来的作者顺序和署名。

   从我遇到的情况下,不知道是否作者是否认真看了我们期刊编辑部给的裁决意见,还是假装没有看到呢?这种任意变动作者的做法如果严格按照期刊规则来处理就是退稿。

    每当管理编辑就这样作者不一致的事情询问我受理的稿件的处理意见,我一般都回复管理编辑,minor revision不允许在作者信息上做任何变动和更改;Major revision如果原来通讯作者认为需要添加新作者,但必须在修改意见里强调新作者的贡献,且排名只能顺延在原来作者排序之后。

     反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也是醉了。

     另外,一些学术编辑会在审稿人的意见上单独写出自己的评论让作者修改,不少作者在修改答复的时候只关注了审稿人的意见而忘记答复学术编辑提出的修改意见,这必然会耽搁审稿过程的。

 

    认真阅读编辑部发来的裁决意见的每句话,对完善作者的稿件是至关重要的。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21990.html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老板会给你涨薪水
下一篇:在联合课题组如何当好“小弟”?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6 王从彦 黄仁勇 王志强 曾春华 qzw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