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2016年度45种“高危”SCI期刊是谁发布的?

已有 26256 次阅读 2016-10-19 09: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移动端授权发布的微信号:LetPub、科学网,浙大学报英文版(微信号:zdxbywb),募格学术(微信号: mugexueshu), “派博学术”(pdoctor67), 山东大学学报,其他微信号,请询问博主。


    近日,在微信圈和丁香园等论坛流传一个所谓官方发布的45种“高危”SCI期刊黑名单,一些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期刊被黄色标记,声称今后官方会对这些期刊成果进行严格审查。

  发布这个消息的连接见:

  http://news.bioon.com/article/6691287.html

  http://www.dxy.cn/bbs/topic/35103398


      第一次听说“科学与学科建设部”这个部门,也没见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那45个文件的原文,虽然在论坛博文上有这45个期刊的具体信息。但没见相关博文公布细节来说明为什么这些期刊被列入高危SCI期刊名单?

   在这所列的45个期刊里本人也没投过稿件,更没发表过论文,也不曾担任这些期刊的编委。

   只是纳闷为什么这45个期刊被列为高危期刊,难道SCI数据库对这45个期刊进行警告和镇压了吗?

    不知道列为高危期刊的依据在哪儿?

     在科学网和小木虫对PLOS ONE, Scientific reports,RSC Adv的争议也比较多,这些期刊出版量大,而且是开放存取所以收取大量的版面费。 对某些期刊评价有争议,但在SCI数据库未镇压之前把一些期刊列为高危期刊,这样的做法是否欠妥?一则对于在这些期刊发表过论文的作者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也对这些期刊的主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种以讹传讹的信息传播,会被非专业媒体继续夸大,抹黑科技工作者的形象。

 另外,有一本斯普林格出版的中国人为主编的期刊为什么也被列入了45种高危期刊之列?

  据很多神经认知动力学同行评价,认为该期刊是相当不错的期刊。一则不收取版面费,二则国外作者占的比例高,三则国内稿件拒稿率超级高。

   为什么?

    如此评价的依据是什么?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09597.html

上一篇:为什么文章在web of science里会漏引?
下一篇:中国作者发表论文多的期刊都是烂刊吗?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7 黄仁勇 王从彦 黄永义 王文锋 赵美娣 xlianggg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