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对科学工作者赏赐花环和顶戴花翎要谨慎

已有 3778 次阅读 2016-10-12 13: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科学网上关于“诺奖级”科研成果基因编辑的可靠性,真实性的变量风起云涌,高潮还没到来。13位实名圈内科研人员声称自己不能重复出来,所以质疑韩同学的结果有误。

   此前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等有关部门已经给韩同学赏赐了顶戴花翎,这是要跻身学术权贵圈子的节奏,不知道韩同学是否拜过码头?

   主管部门赏赐了顶戴花翎相当于一定程度上肯定了其科研贡献和突破性,估计是我们太需要“诺奖级”的成果了,咋办呢?

    双方现在对抗中,主管科研的部门骑虎难下,赏赐荣誉和花环太早了,这也跟今后科技管理部门长个经验和教训吧。

   一旦新的成果,突破性的成果发表在重量级期刊,主管部门不要立即赏赐,观察个1年半年再说,只要是真的,赏赐最终会有的。否则,一旦作假,授予花翎的部门也难收场。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08253.html

上一篇:文章引用是个神马东东(数量,高IF, 高引用哪个牛)?
下一篇:每个大学和专业都是不同的起点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4 姚伯元 王洪吉 wqhwqh333 plantcri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