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从研究生状告学校看研究生教育

已有 2877 次阅读 2016-9-24 15: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一则新闻“河南大学研究生怀疑实验致病状告学校”引发微信群和论坛关注。

       这种师生矛盾引发的连锁反应是各大媒体炒作的话题,犹如一些跟帖留言说的,不到尽头,学生咋会和母校对簿公堂啊,也是万不得已而为之,虽然这么做差不多玉石俱焚了,研究生学习显然没法继续了,估计也没哪个导师敢收留这样的研究生了,求学就要中断,求职估计也玄乎了。

     一些代表导师的群体则抱怨学生没有感恩的心,稍微不小心没关注学生,娃们一下子就反目了。

     研究生则抱怨老师关心不到位,剥削自己。

     做实验吧,还是要注意实验室安全规范,该穿防护面罩和防护服的就穿,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

     作为导师要和学生多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动态,争取师生互相理解。

     研究生教育不仅要考虑学业的上升,思想认识和素质提升也更重要。

      一些读研的人虽然完成了本科学业,但思想认识上还不成熟,如果再遇到不良导师,则会闹出大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04813.html

上一篇:研究生推免和申请审核制该歇一歇了
下一篇:预留极少数推免名额到本校,地区差异性应该得到关注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