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气象部门已经实现了“雾”“霾”分别报告的服务

已有 3167 次阅读 2015-7-6 22:46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气象部门, 实况图

我前一篇博文建议气象部门应当严肃区分“雾”和“霾”,看来是落后形势了。

今天偶然发现“中国天气”网上,有“服务”栏目,包括生活、旅游、交通、环境和农业。其中“环境气象”页面如图(http://www.weather.com.cn/air/):

实况图中有雾、霾、AQI(空气质量指数)还在开发中,以及全国24小时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上面展示的是2015年7月5日05时-6日05时全国霾实况图。点击“雾实况”,就能得到雾实况图。两张图放在一起比较: 

可见我国气象部门做了不少工作,世界前列了(别的国家有听说过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903363.html

上一篇:评论近日北京蓝天白云
下一篇:也展示几张有关人口的图
收藏 IP: 222.70.50.*| 热度|

12 檀成龙 王洪涛 虞左俊 吕喆 梁光河 陈筝 赵凤光 冯大诚 杨正瓴 陈昌春 吴卓晶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