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2014年11月16日北京蓝天又回来了的“天帮忙”过程

已有 4214 次阅读 2014-11-16 14:56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 APEC, 天帮忙

关心APEC后北京市的蓝天情况,盯着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和图形,看到了“天帮忙”的精彩过程:在气象因素影响和污染源排放加强的情况下,原本昨晚(1115日)偏南风,北京市PM2.5浓度逐步上升,到22点时多个站都到达了“重度污染”。最高的是西南角的琉璃河站,测到的PM2.5浓度一度超过400微克/立方米。 

然而今天早上起来再看,情况好些了。再看到文克玲博主上传的照片,又是蓝天!再一想,自然啊,清华大学在北京的西北边,是“天帮忙”进来的方向。因此特意下载了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图片。看看:查气象数据,上午9点相对湿度还在99%,中午12点降到31%。一股清新的空气从西北角吹入,有意思吧,过程很精彩! 

同时在看周边地区AQI变化和天气情况,如果能得到昨晚北京市污染加重的进一步信息,再来写博文。但要费些时间,也不知道是否一定能完成。昨天下午到深夜,是一个污染加重的过程,初步感觉是,北京市南部地区自身有污染作用,周边则是廊坊、唐山、天津、保定有输送影响。再南边,昨天下午晚上有小雨。

 

北京市简图(后面35个监测点背景是地形图)  

             

               昨天下午13点-晚上22点                                   今天早上6点-下午13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843845.html

上一篇:转载:莫斯科也发生了“雾霾”?
下一篇:“APEC后(?)”北京的空气质量和天帮忙过程
收藏 IP: 180.159.178.*| 热度|

11 蔡小宁 谢力 魏东平 曹聪 文克玲 陈桂华 马志飞 孙永昌 杨学祥 王小平 smog201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