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APEC蓝和“人努力,天帮忙”

已有 3763 次阅读 2014-11-11 22:42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努力, APEC蓝, 天帮忙

今天仍然有“APEC蓝”,因为“人努力,天帮忙”。

 

下图展示的是今天(20141111日)下午18:00以前,北京和周边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的观测曲线。各图的纵坐标尺度不相同,但标出了各个城市一天内的AQI峰值。各个城市AQI曲线都呈现了10日下半夜和11日凌晨污染浓度较高,到清早陆续发生转折,空气质量转换为优良的状态。特别是西北的张家口、大同和北京,今天白天空气质量处于优的状态。

 

人努力: 即使是污染比较严重的保定、廊坊、天津、唐山和沧州,最高的AQI值也没有超过300PM2.5浓度286微克/立方米),比较1025-26日时的污染程度轻了不少。是各地政府、企业和民众努力的成绩。

 

天帮忙:看看今天北京地面气象记录的湿度图和风向风速图,十分明显了。

 

估计明天的情况变化不会太大,期望“APEC蓝”有个园满的成果!

(23:17补记:刚才又看了一下北京的空气污染监测情况,发现PM10浓度迅速上升,PM2.5尚未跟上,结合3-4级西北风,有可能有沙尘来袭!)

 

表:各城市报告的AQI峰值和对应计算的PM2.5浓度峰值(微克/立方米)

城市

AQI

PM2.5

城市

AQI

PM2.5

城市

AQI

PM2.5

城市

AQI

PM2.5

张家口

101

75.8

大同

213

163

北京

213

163

承德

132

100.6

保定

263

213

廊坊

246

196

天津

287

237

唐山

268

218

石家庄

231

181

沧州

336

286

 
 
 
 
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842752.html

上一篇:今天下午北京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态势
下一篇:APEC结束了,还蓝不蓝?
收藏 IP: 180.159.176.*| 热度|

8 魏东平 罗汉江 赵美娣 杨学祥 许培扬 孙根年 孙永昌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