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伦敦烟雾不是“雾霾”! 精选

已有 8468 次阅读 2013-3-6 21:52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雾霾, 伦敦烟雾

读科学网精选博文“从伦敦雾都看北京雾霾”,感觉作者对60年以前发生的空气污染事件仍不清楚。这里介绍美国学者James R. Fleming (Colby College)的讲稿PPT,该PPT把伦敦烟雾看成是狄更斯时代的灾难(图一),再看看来自网易“看客”上找到的一张图(图二),是画的,数不清的烟囱冒黑烟。这是伦敦烟雾,和今冬我国华东的“雾霾”远不是一回事

图一:

 

图二:

两个讲课用的PPT来自:

http://www.colby.edu/sts/st21509/11_17_airpollution1.ppt

11_17_airpollution1.ppt

http://www.colby.edu/sts/st21509/11_24_airpollution2_acid.ppt

11_24_airpollution2_acid.ppt

这两个PPT没有标注制作日期,但有一页上的照片,似乎来自北京。因此可以估计在2011年左右。

 

2013年3月7日15:14 读两会代表开会期间有抽烟的新闻有感,加一张图(图三),也来自那个PPT。左侧是正常人肺,右侧是死于严重肺气肿病人的肺,文字注的是抽烟是危害人体的空气污染物,可导致肺癌、肺气肿和心脏疾病(不怕抽烟,还怕“雾霾”吗?)

图三:

有意思的是,该PPT还有图详细描述了室内空气污染的人体健康影响(图四)。缺点是缺少汽车尾气对人体健康危害的介绍,而且尚未涉及“雾霾”和PM2.5可能引发的严重人体健康问题。

图四:

 



空气污染和PM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667810.html

上一篇:为PM2.5定中文名为“细颗粒物”提供资料
下一篇: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导致直接死亡的统计曲线
收藏 IP: 124.77.108.*| 热度|

8 王洪涛 戴德昌 鲍海飞 吴云鹏 曹聪 许培扬 牛丕业 张能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