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上海市第二波新冠疫情时拍的几张照片

已有 6887 次阅读 2021-5-26 15:14 |个人分类:生活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市第二波新冠疫情时拍的几张照片

上海市在新冠疫情中的“第二波”发生在今年1月下旬。1月20日上海市肿瘤医院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疑似病例,21日确诊。于是开展了全市范围的流调检测。到1月30日共确诊18例本地病人,分布在黄埔、长宁、宝山、徐汇各区,并确认病例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在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公众共同努力下,第二波疫情很快结束。

为了看我自己的病,那几天几次从上海市东北角(近五角场)坐公共交通斜穿闹市区到西南角(中山医院、瑞金医院)。回家路上拍了些照片和视频。回头看来还有些意思,和网友分享一下。 

1月26日是小雨阴天,南京路和外滩行人稀少,步行街商店里店员多于顾客。照片拍摄时间在中午12:00前后:

从49路终点站向北走到南京东路步行街。照片中左边是泰康食品公司。向东看,远处可见外滩和平饭店的宝蓝色尖屋顶。步行街两边有行人,但聊聊无几,完全没有热闹的感觉。

泰康食品公司门口店员检查随申码并测体温,但里面几乎看不到顾客。

到外滩了。对面就是陈毅广场(雕塑在照片左侧树影中),远处朦胧的高楼群就是陆家嘴。

穿过中山东一路时,向左看。

穿过中山东一路时,向右看。

上了外滩观景台,可见游人稀少。

对面就是陆家嘴,朦朦胧胧。

第二天1月27日,上午7:20。从地铁10号线河南中路站出来后去福州路坐49路公交车,沿河南中路,走过南京路步行街。

路过南京路步行街向东看,远处尖顶就是外滩的和平饭店。

沿河南中路路过南京路步行街向西看,绿色的是观光电车,游人稀少。

1月27日下午还去了瑞金医院,回程时走过淮海中路。

淮海中路也是上海市重要的商业街,看来依然游人稀少。

淮海中路茂名南路口的国泰电影院

只过了2天,1月29日又在枫林路肇嘉浜路拍了照片,中午11点前后。看来上海市民会很快恢复到正常生活状态了。

后记:我2020年8月体检复查,胃镜检查发现食道内长了2.2厘米大的“间质瘤“。因为位置在心脏附近,内窥镜手术风险太大,胸外科手术则不值得。纠结了近半年,从2021年1月下旬开始再次找好医院就诊。1月26日,一位著名医生说间质瘤90%以上是良性的,可以随访,过一两年再看看发展情况。因此很高兴,逛了南京路外滩和淮海中路,拍了几张照片,现在看来机会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1288335.html

上一篇:来自印度疫情的警示:病毒增强了耐热性?
下一篇:控制臭氧污染,首先要重视的应当是机动车尾气!
收藏 IP: 101.228.43.*| 热度|

3 谢力 杨正瓴 刘大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