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pu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pus

博文

也论人类的灭绝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2-7-21 00: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武夷山老师关于人类将以何种方式灭绝的博文,也有些思考。觉得谈人类的灭绝,要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1。时间性。从物种灭绝的历史来看,一个物种从有到彻底消失的时间跨度是很长的,人类灭绝的时间跨度则更长。由现有的医疗手段来推测人类的灭绝,有些危言耸听。
2。空间性。物种的灭绝,基本上是其生存环境的丧失导致,疾病只能引起种群数量的减少,而不会导致生态系统层面上的整个物种的灭绝。
3。进化性。物种的进化,使得人类在基因水平上成为“装备精良”,先天得势,“能打硬仗”适应环境能力超强的物种。
4。对抗性。人类在智力和体能上的优势,使得人有能力对抗逆境,对抗疾病,对抗被灭绝。
 
乐观的估计,人类会随着地球的存在而存在下去,甚至,人类有可能探索并获得更适合居住和生存的其它空间环境,而使自己的物种延续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8831-594178.html

上一篇:与谷超豪先生的一面之交
下一篇:流行词“控”是什么意思?
收藏 IP: 129.112.150.*| 热度|

2 曾庆平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