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焕宁局长说“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 “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16-3-31 16:5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对象, 安全学科, 研究目的

焕宁局长说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 ”,我能不能理解为安全学科(工作)“以发生或者未发生的事故为研究对象,以预防事故为目的?”

科学上对不不对暂且不说(虽然也并不是错的),仅仅实用来说,这样认识是非常方便的。培养学生的一切事项(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等)都应该以事故预防为中心。

其实,能实用也就足够了。所谓的学问又算得了什么,isn't i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66514.html

上一篇:关于安全“组织行为”和“习惯性行为”的两个问题
下一篇:4万多字的天津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中,最有用的是什么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