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事故分析(事故案例的真实性)问题

已有 3203 次阅读 2016-3-19 11:23 |个人分类:12|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案例, 真实性, 事故分析

某同学遇到的质疑:

Q:分析的事故资料从哪里获得?

A:可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等途径查询有事故调查报告或是网络资源。

Q:那是否具有可靠性?很多事故原因不会在网上说明的。


我的看法:即便是不真实的也只能相信这个(指事实部分),没有其他更真实的。而且大多不会太脱离实际,主要事实还是真实的。我们相信原始资料(事实描述部分,不是原因分析部分),原因分析我们要自己做,不全依靠“事故调查专家”的分析结果。当然“专家”分析的结果也是我们的重要参考。


这句话有点意思,写在这里啊

“我们不生产论文,我们只是证据的搬运工”。所谓论文,不就是把证据搜集到一起、列举出来,用来说明一个观点吗?证据的形式是各种各样的,可以是实验数据、各种案例,也可以是参考文献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63539.html

上一篇:写博文的好处
下一篇:关于事故的定义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李本先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