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专业的学生为什么留学找不到对口专业

已有 3382 次阅读 2015-12-15 15:1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留学, 安全专业, 对口专业

安全专业的学生为什么留学找不到对口专业

 

原因是我国大多数学校的安全专业培养是专项工程技能,而非综合性的事故预防技能。而在西方国家,培养专项工程技能的任务在某个行业工程里面而不属于安全专业。也就是说国内理解的安全专业和国外的安全专业,含义是不同的。

 

留学的时候,找risk management, injury prevention, HSE/EHS management, behavioralsafety等这些专业,就可以找到对口的了。国外OHS,我感觉这个专业侧重于法律法规,有兴趣也是可以学习。很多企业招聘EHS/HSE Professional这类岗位。

 

介绍几个网站:

http://www.system-safety.org/ 国际安全系统工程学会

http://www.ismsp.com/ 国际矿山安全工作者学会

http://isspros.org/ 国际安全工作者学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43562.html

上一篇:关于事故致因"2-4"模型的科学主题网站
下一篇:关于安全学科的两个名词和内容边界问题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6 解学才 郑凯铭 蔡祎婧 陈拯 高上飞 yusha168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