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生产示范城市建设方案编制建议

已有 2515 次阅读 2015-11-6 23:21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示范, 安全发展, 建设方案


1.以事故预防为目标,建立方案的总体逻辑路线

2.统计分析事故原因(依据事故致因理论)

3.统计分析风险

4.从共性角度提建设的工程和项目(机构、机制、设施等),不要按照行业提措施,避免一漏万的情况

5.发挥企业和社区、公众的力量,提出人员素质达到的水平规划

6.鼓励企业(组织)建立‘’管理体系,系统化管理自己的安全风险

7.企业风险,不在于行业,而在于运转过程的风险控制.用调整产业结构保安全的办法不大可取,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就应该允许其存在和发展。不合产业政策时才必须关门。


参考: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方法的小思考-修改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33887.html

上一篇:安全管理研究方向也是能“EI”、“SCI”的
下一篇:只有应用事故致因理论(模型)才能清楚阐明...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李健 蔡祎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