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行业不景气,科研市场何处去?

已有 2692 次阅读 2015-8-30 17:55 |个人分类:12|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共性, 科研市场, 厚基础, 宽口径

行业不景气,科研市场何处去? 

最近听某行业的科研机构说,所在行业不景气,科研市场不易寻求。建议:发现行业共性问题,开发行业共性科研技能,解决一个行业的具体问题的同时,也形成了解决其他行业实际问题的技能,这样一个两个行业不景气,对科研市场也不至于有很大的影响。 

解决策略之二是“厚基础、宽口径”。科学研究的基础性越强,适用面越是宽广。 

安全科学不也是这样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17105.html

上一篇:小儿科:FYI=For Your Information 就是“供参考” 的意思
下一篇:事故案例和事故原因,谁的预防意义更大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解学才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