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行为安全的概念、逻辑、目标、普适性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5-8-20 22:37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概念, 目标, 逻辑, 普适性, 行为安全

1.概念。行为安全是安全学科的一个分支学科。行为安全=狭义的安全管理。概念清楚。注:广义的安全管理=行为安全+安全工程技术。

2.逻辑。安全相关行为,有组织的外部、内部行为;外部行为有心理、生理、监管行为等内容;内部行为有组织行为和个人行为等内容,组织行为有文化(指导思想)、管理体系,个人行为有习惯性行为、一次性行为。这些行为都在一个事故致因链上。逻辑严密。

3.目标。行为控制的目标是减少违章的、不违章但不安全的行为,达到预防事故的目的。目标明确。

4.普适。行为在各个行业都类似;监管、执行、研究人员预防安全、健康、环保、质量、安保等各类事故都需要。行为安全具有普适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14618.html

上一篇:安全指标•辅导企业安全
下一篇:小儿科:FYI=For Your Information 就是“供参考” 的意思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6 李健 朱伟 杨春 代恒伟 李本先 蔡祎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