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行为安全方向答辩会的小体会与风险管理(修改)

已有 3236 次阅读 2015-6-9 11:05 |个人分类:12|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答辩会, 行为安全, 小体会

研究生要知道哪些事情该找导师问,哪些事情该找教学秘书或者行政管理部门问。学生要自主管理自己的学业进展、记录、文件、政策要求等。 

有些同学依然没有弄清楚我们改称为“不安全动作”的原因(一是以前翻译错误;二是行为不具体,行为有很多种,内部行为、外部行为、组织行为、个人行为、习惯性行为、一次性行为等,动作只是行为中的一种,即导致当次事故的那个一次性的行为)。不同类型的行为,我们都已经有了基本严格的科学定义,不掌握就弄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差别。 

动作的分类表达,依然是个需要研究的问题。

关于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是不是一门大学问?在HSE领域,内容等同于HSE ManagementHazard ManagementAccident preventionLoss Control etc?

风险管理是不是一门小学问?在HSE领域,等同于 Behavior-based SafetyHSE Laws and RegulationErgonomics et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96660.html

上一篇:安全管理就是事故预防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结束,查看进入第二轮名单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3 李杰 吴琼 高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