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管理就是事故预防

已有 3106 次阅读 2015-6-7 11:21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管理, 事故预防

安全管理就是事故预防(海因里希,1980),应急也是一种预防。

安全管理比较抽象,事故预防更加具体。

事故预防的路线:从以往发生的、或者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故中找到事故原因,消除之。

广义的安全管理=事故预防=用工程技术方法来预防事故(解决不安全物态)+用行为控制方法来预防事故(解决不安全行为)

狭义的安全管理=用行为控制方法预防事故=行为安全

参考:关于安全管理、行为安全的定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96157.html

上一篇:[转载]134期双清论坛(2015)-国家安全管理
下一篇:行为安全方向答辩会的小体会与风险管理(修改)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马小池 lixd321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