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学科的论文,评审时,请追求安全科学的深度

已有 2711 次阅读 2015-5-12 18:25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安全, 深度, 衡量

 

安全学科的论文,评审时,请不要追求所使用的数学工具的深度,请追求安全科学的深度。

 

安全科学的研究目的是预防事故,只要能预防事故的,只要是在预防事故上有深入、系统研究的,那就是好论文,就是高水平论文。

 

安全科学研究中,用的最多的就是(事故或者伤害)统计,而统计,在很多时候是不难的数学工具。只要研究结果对事故预防有实质性应用意义,我看比弄一大堆云里雾里的数学公式(哪个评审者也不会去推导它的正确性,对不对只有天知道,作者你可以大胆蒙人!不过你蒙不蒙,不影响我的判断)、数值模拟而无以在预防事故方面有所贡献的论文好得多。

 

我们搞安全的人,一份责任心很重要,看看那些伤者、死者,TA们家属的状态,我相信你已经没有心思玩“高深”的数学了。

 

不是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89645.html

上一篇:主要还是看效果
下一篇:恐怖事件的预防不属于安全学科吗?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8 王秀明 吴琼 李杰 张亚男 朱伟 解学才 郑志勇 苏晓倩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