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主要还是看效果

已有 2681 次阅读 2015-5-10 17:3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 主要看效果

目前,在安全科学的概念、理论、方法、范围等等上面,都有很多不同的观点。这些都会长期存在。但有一点应该是共同的,那就是在通往预防事故的目标途中,你到底解决什么问题?解决的效果如何?是否便于操作? 

如果这三个问题能够得以回答,那么其他看法的相同与不同都不那么重要了。 

很多年前我看过一部电影,叫做《古堡幽灵》,里面重复了8次的一句话是:“主要还是看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89137.html

上一篇:《安全学科结构的研究》后记
下一篇:安全学科的论文,评审时,请追求安全科学的深度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1 吴琼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