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学科结构的研究》后记

已有 2988 次阅读 2015-5-10 15:55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 结构, 安全学科

《安全学科结构的研究》后记

 

本书之所以使用“安全学科的研究对象是事故、研究目的是预防事故”的观点,是希望这样能有助于使安全学科变得更加实在。作者认为,安全是一个抽象名词,而事故预防更加具体。而且,安全与否是用有无事故及事故发生的风险来定义的,因此作者愿意将安全科学描述为事故预防的科学。事故是从公共安全领域所有带来损失的事件中抽象出来的共性概念,因此以事故预防为目的的安全学科一定能支撑公共安全领域及其所有子领域的事故预防实践。

写作本书时,在潜意识上努力注重中文和英文名词及其含义的对应性,尽可能提高科学观点的国际普适价值。

下载本书:点击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89118.html

上一篇:安全学科的基础研究(好像以前写过这个问题)
下一篇:主要还是看效果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1 吴琼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