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说一下这几个安全管理考题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5-3-15 09:39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管理, 考题

评价一下这几个安全管理考题(要求是判断对错):

1.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无权再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这个题属于安全法规,不是安全生产管理的内容,安全生产管理目前没有科学定义,所以各门课程的内容也没有分界。

2.生产责任事故是指人们在生产建设中不执行有关安全法规并违反规章制度(包括领导人员违章指挥和职工违章作业)而发生的事故。仅仅如此吗?不违章就不出事故了?

3.劳动保护用品分为特种劳动保护用品和一般劳动保护用品。这个题对预防事故有实际意义吗?

4.所谓过失是指行为人对所发生的后果而言,但对于违反规章制度的则是明知故犯。

过失的科学定义是什么?这个题的实际意义?

5.煤炭企业的安全管理,是指煤矿企业对采掘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进行计划、组织、指挥控制等一系列的管理活动。太笼统,没有实际用处

6.煤炭企业的安全管理,其目的是在于保证生产安全和煤矿职工的人身安全。至少是不全面。

7.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各岗位工作业绩考核的标准之一。这不是废话吗?谁还不知道 

这些题我不知道出处,是因工作原因同行发给我的,无意批评出题人(类似的题可能也到处都有),不要对号入错。类似的考题还有很多,答题人怎么回答都有道理(瞎子摸象),但是只有考官有权决定是否给你考分。

还是那句话,自己家里开个煤矿,靠这些能预防事故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74511.html

上一篇:评审杂想
下一篇:关于安全科学的感觉?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4 王智文 朱伟 师尚红 高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