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预防事故,我们的观念需要变一变

已有 2481 次阅读 2015-2-17 11:56 |个人分类:3|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观念, 预防事故

大家总是在想,该做的我都做了,再出事就不怪我了。一出事故,就会说,我能管了自己,能管了别人吗? 

这里面的潜意识都是在说责任。出事故以后,说责任是对以后有用,但这次事故已经发生了。不管怪谁,生命或者健康或者财产,是自己的。你管不了的事情,你在当时自然改变不了,唯有自己注意、采取预防措施,才能预防事故。过了当时的情境,再去想办法改变原来不能改变的事情,以帮助别人和未来的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68636.html

上一篇:再说下安全文化的概念
下一篇: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和做别的事情也是一样的
收藏 IP: 115.70.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