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自然灾害是不是事故?

已有 4648 次阅读 2014-11-14 17:45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自然灾害, 事故


事故是人们不期望发生的、造成损失的意外事件。本人不成熟观点是,自然灾害本身不是事故,它是自然界运动的必然结果,有必然性。但是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事件是事故。同样一个自然灾害,有时造成的损失少,有时造成的损失多,这就要看预防措施是否管用。这和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基本是类似的。

自然灾害学,实际上预防的是损失,也即损失控制,loss control,这和生产安全没有什么不同。商场的止损部门,也是做着同样的事情。所以自然灾害学和安全科学基本也是一回事情,也应该遵循安全科学的五大规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43442.html

上一篇:关于事故分析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关于事故致因理论的新理解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5 李杰 李枘峰 吴琼 高上飞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