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问题是一个知识问题

已有 3204 次阅读 2014-3-28 07:53 |个人分类:5|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安全问题, 知识问题

安全问题是一个知识问题

20130328

“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工人违章,企业违规生产,等等一切安全问题,都是由于安全知识的缺乏造成的。

安全培训,要具体满足企业之实际需求,请几个“大牌”忽悠一场,成百上千的人听热闹,与安全状况几乎无补。

安全问题就是一个知识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也没有一些单位做的那么复杂。

安全文化,说到底不也是个安全知识问题吗?

乘车不系安全带、过马路闯红灯、不走人行道而出事故,不就是因为不守规矩吗?解决办法也很简单,让大家改变不就行了吗?怎样才能自觉、自愿地改变?只有也只需增加相关知识。

靠案例增加安全知识,那就是最好的办法。

知识就是安全。安全也就是知识。下图是百度图片。

我的“名言”是:守规矩就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79820.html

上一篇:再关于安全文化的定义
下一篇:事故原因的共性是存在的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3 李健 吴琼 刘连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