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最简单地描述下安全科学

已有 3421 次阅读 2013-11-21 12:48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安全学科, 简单描述

都说安全科学复杂,四不像。我试着最简单地描述下,看行不行:

安全科学是事故预防的科学。事故是它的研究对象,预防事故是它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有改正物体或物质缺欠的技术措施,也有改正人的行为的行为控制措施,研究方法有社会科学手段和自然科学手段,研究范围是组织即单位。学科属性是“文理综合、学科交叉、行业横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43544.html

上一篇:安全科学给人的印象还是非常的“乱”,可我却不觉得
下一篇:老院士的教诲
收藏 IP: 114.246.170.*| 热度|

2 李健 李伟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