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相当令人费解的概念“生产安全事故”

已有 4513 次阅读 2013-8-16 18:48 |个人分类: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产安全事故, 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活动

现行的《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表制度》这样定义的生产安全事故,“生产经营单位(包括企业法人、自然人、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生产经营单位、个人合伙组织、个体工商户以及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造成人身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属于生产安全事故。”其中的生产经营单位,据卞耀武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释义》,在《安全生产法》中是指在社会生产经营活动中作为一个基本单位出现的实体,含企业也含事业等单位;其中的生产经营活动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企业、事业等单位的活动都包括在内。这些官方表达其实都相当繁琐还表达不清,其实把“生产经营单位”理解为“社会组织”,把“生产经营活动”理解为社会组织的“业务活动”,则“生产安全事故”就是“社会组织业务活动中发生的事故”了。为什么还不改?让人持续费解?


还有更加费解,那就是“安全生产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17402.html

上一篇:研究生何时出“小论文”
下一篇:我国职业安全健康统计方法建议
收藏 IP: 114.250.101.*| 热度|

3 李伟钢 宋泽阳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