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考博士,要做一生的打算!

已有 4104 次阅读 2013-7-19 18:27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考博士, 一生打算

最近好几个人联系要考博士,本来专业很不相关。问了下,只想拿个学位。这太危险了,是想拿一生做赌注吗?

 

现在博士生名额少,导师招一个学生是十分十分谨慎的,要有助于科研团队的建设。维持一个好的团队,对导师重要,对学生的发展更重要。团队不行了,学生还敢说你是哪个团队毕业的?还有助于提升你在别人(尤其是你的老板)心目中的地位?

 

此外,现在博士生毕业要求高了。大部分学校的毕业论文逐步改为全部盲审,在学期间发表的论文,会议论文(含EI的检索的)已经不能作为毕业条件,就业形式也十分严峻,“混”个学位的思想连学位都已经不能够“混”到了,更没法为以后建立研究方向、打造整个人生基础了。

 

本着“混”的思想,这是要拿整个人生做赌注?要考的敢,要招的还不敢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09558.html

上一篇:学生怎样处理导师的学术思想?
下一篇:【微博】:樊城领秀中原写字楼电梯事故再次表明知识不足
收藏 IP: 114.246.173.*| 热度|

8 汪伟忠 吴琼 王智文 陈泽 蔡庆华 李本先 罗传龙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