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韩亚航空事故---估计飞行员的不安全动作是主要问题

已有 5611 次阅读 2013-7-8 21:01 |个人分类:5|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失误, 空难, 飞行员, 韩亚航空

根据目前的报导分析,飞行员飞行本机型时间短是个主要问题。飞行时间短,在手动着陆时不能准确控制着陆速度(据迹象,启动了节流阀),也就不能准确控制飞机的位置,飞机尾翼撞在了防波堤上,事故就发生了。韩亚航空1988年发生的空难也是飞行员控制有问题。就是说,韩亚航空的三起空难中,两起源于飞行员的动作失误,很显然,其飞行员的安排、培训工作(程序或其执行)是存在问题的。此外,据报导,遇难的一名中国乘客未系安全带导致了死亡。

百度百科上的介绍:

初步判定

2013年7月8日,调查人员已经初步确认此次事故为飞行员疏忽,坠毁前的指示表速仅为110节,远低于FMC指示的进近表示137节。在波音777上仅有43小时飞行经验的副驾驶处理不当,导致失速。在1.5秒后加大油门复飞,但已经为时过晚。韩国国土交通部认为,此次事故很可能由于韩亚航空公司内部的培训产生问题,而当时运行该机种仅有43小时的培训生,坐在了机长的位子上握着操纵杆。美NTSB公布777黑匣子,直指韩亚飞行员可控撞地。28L目视进近(GS故障PAPI正常),襟翼30速度137节。无风切变。管制员先宣布的紧急。舱音记录:撞前7秒机组”速度”、撞前4秒”失速抖杆”、撞前1.5秒机组”复飞”。记录器显示油门一直在慢车,速度很明显的小于137节(F/W显示最小110)油门才开始加大。

韩亚航空的其他事故:

近20年来,韩亚航空历史上曾发生过两起重大事故:

1993年7月26日,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37-500型国内线路客机在狂风和可见度差环境下降落时,在韩国全罗南道撞山坠毁,造成66人死亡、44人受伤,原因据信为飞行员操作失误。

2011年7月28日,韩亚航空一架型号为波音747-400F的货机在从韩国首尔的仁川国际机场飞往中国上海浦东机场途中,在济州岛附近海域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丧生,原因被认定为机械故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06435.html

上一篇:关于期刊Safety Science,说两句
下一篇:为什么还有不少人反对安全学科成为一级学科?
收藏 IP: 114.246.179.*| 热度|

9 朱晓刚 蔡庆华 高上飞 殷文韬 戴德昌 吴琼 罗传龙 李健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