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一个人能成为一种事故的预防专家,就很好!

已有 3037 次阅读 2013-5-20 07:38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种事故, 预防专家

 

一个人能成为一种事故的预防专家,就很好!就比空谈理论有用。所以我看安全学科的青年学者申请基金,先找一种你打算预防的事故进行研究吧。这其实就是应用前景明确、用户明确。

当然,需要懂得这种事故的一般性(行业、时间、地点、损失等)分布规律性,更需要懂得这种事故原因的深层规律性(原因分几种、各占多少比例、每种原因的产生原因、表现形式等)及其消除办法,才能更好地预防这种事故。

其中原因层次的分级分类,可能是个难点,需要大量统计研究作为基础。这个是不是和成熟的生物学中的基因分类、测序大概也差不多?

当然如果你懂的这种事故是现场(社会管理、生产实践、科学研究)中急需解决的、是国家经济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那就更了不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91616.html

上一篇:及时听电话、回短信、邮件与职业素质
下一篇:关于安全文化建设的内容与水平评价指标
收藏 IP: 114.250.88.*| 热度|

14 李伟钢 张伟 陈泽 高上飞 李健 殷文韬 张志镇 罗传龙 郭保华 吴琼 常忠乾 杨春 邱敦莲 马小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