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多管齐下解决行人闯红灯

已有 3596 次阅读 2013-5-17 19:15 |个人分类:5|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解决办法, 闯红灯

 

坐出租和司机师傅讨论的解决策略:

 

1 用案例等手段教育公众,使大家认识到闯红灯是不安全的、是要出事故、会受到伤害的。大家了解了危害,就会主动避免闯红灯(行为安全方法)。

2.修改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行人因闯红灯而受到交通事故伤害,行人负全责,机动车驾驶人自愿给与“弱者”(行人)经济补偿(法律手段)。

3.多修过街桥等交通设施,加大交通通过能力(工程手段)。

4.罚款。据说目前已经开始执行,行人闯红灯按照违章对待,罚款处理(经济杠杆)。

 

我认为第一条是根本性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90933.html

上一篇:[转载]三人连锁放炮、一炮三检、不同看法(2013-5-19更新)
下一篇:学位论文写作小提示
收藏 IP: 111.196.197.*| 热度|

4 李伟钢 蔡庆华 zzjtc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