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基金评审季节:从评审中学习 精选

已有 12474 次阅读 2013-5-13 23:12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法, 申请, 自然基金

 

1.写申请要前彻底了解现场。申请人要深入了解、彻底思考现场(社会管理、生产实践、科学研究)存在的重要困难和明确、具体需求,然后从中提炼出理论、科学问题。所申请的自然基金项目就是解决这个理论、科学问题的。现场的重要、急切、明确、具体需求就是这个项目的应用前景,一定要有明确用户。最好所申请项目中的理论、科学问题有除上面现场需求以外更多的用途,用途越多,就越值得资助、越有可能获得资助。

2.把所用方法写清楚。解决现场已经存在的重要问题、老问题,使用新的方法,也是创新。但是一定要把这个新的方法的背景写清楚,不然评审人也许不大了解,觉得所用方法不大靠谱,这样申请人也会失去获得资助的机会。

3.把要做的事情写明白。写不明白要做的事情的申请是比较差的,评阅人看不懂,这样最可能失去当年获得资助的机会。

4.立项依据要扣题,不要写大面上的一般情况,要写与所申请项目密切相关的、具体的事情。

5.国内外密切相关文献追踪很重要。

6.提出一个项目,行不行,现场说了算。以前我说文献追踪说了算,其实应用现场(社会管理、生产实践、科学研究)也说了算。问别人行不行,说不行和说行的人都有,但是对现场有无用处(应用前景)是第一决定因素。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89686.html

上一篇:中文论文何时将摘要译为英文(36字)
下一篇:“大安全”为什么被认为不实在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14 曹聪 李伟钢 罗传龙 刘淼 明波 刘军胜 董焱章 赵斌 逄焕东 郭保华 宋泽阳 常忠乾 biofans xialook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